|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浙江一伟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稳压电源,直流电源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一伟
  • 电话:62627800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关电源是什么
新闻中心
开关电源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7        返回列表


 开关电源是利用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则是控制开关管是开通以及关断的时间比率维持稳定输出电压的一种电源,随着我国对于电力电子技术的需求各个厂商也是在发展和创新,使得开关的电源技术也是在不断地创新。

  目前开关电源则是以小型轻型以及高效率的特点才被广泛应用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开关电源也是成为了当今电子信息产业飞速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电源方式。

  开关电源的产品主要是应用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电子冰箱、仪器仪表等等产品都是需要用到这开关电源的。

  它的主要特点是体积小、重量十分轻由于没有工频变压器所以体积和重量只有现行电源的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功耗小、效果高由于功率的晶体管工作在开关的状态所以晶体管上的功耗小转化率是相当高的一般是可以达到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七十之多,而线性电电源只有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

  开关电源的工作条件有三,开关、高频率和直流这三种,开关则是电力电子器件工作在开关的状态操作而不是线性状态而高频率则是电力电子器件工作在高频而不是接近工频的低频工作,这最后就是直流它的开关电源输出不可能是交流的而是直流的。

  开关电源的基本组成是有主电路、控制电路、检测电路和辅助电源这四大部分组合而成的,当然四大部分之中还有很多小部分就不一一介绍了,讲了这么多现在对于这个开关电源有没有了一定的了解呢?